• 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活动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 日期 : 2014-04-01    

        3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科技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我校王连云副校长、学生处宋丽丽处长、各二级学院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等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一点整,揭牌仪式正式开始,由机械工程学院刘广益书记带队,近百余名师生,对莅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广益书记陪同莅临的各位领导参观了科技活动基地。
        首先,刘广益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对学校有关领导能够在百忙之中出席本次活动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方高度重视科技发展、鼓励学生科技创新表示由衷的敬意。
        刘广益书记指出,机械工程学院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秉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育人理念,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技术人才,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与一致好评,先后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一汽大众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等十余家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
        近年来,国家和学校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发展,大力支持科技创新。我院积极响应和贯彻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秉承我院的优良育人传统,切实加强了科技创新投入,通过科技活动基地的建设,力争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鼓励学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由技能型人才向创新型人才发展。
        随后,刘广益书记详细的为各位领导介绍了科技活动基地的项目、设备。该基地含有桌面型车床、铣床、钳工加工平台、常用机电工具、电子拆焊台、示波器、万用表、逻辑分析仪等相关设备,完全可以满足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硬件支撑。
        其间,王连云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刘广益书记的工作介绍,不时的询问有关项目、设备的详细信息,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对活动基地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大学生是时代发展的先驱和主体,科技创新是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大学生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是提高国家科技实力的先锋力量。科技活动基地已落成,希望能踏实的做研究、搞创新。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思维的发展,会一如既往的给予鼓励和支持!
        学生处宋丽丽处长指出,青年一代是社会发展的鲜活力量,学生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投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发展,希望该活动基地能够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其中,让自己的校园生活绚丽多彩、充满活力!
        最后,王连云副校长和学生处宋丽丽处长共同为大学生科技活动基地揭牌,宣布该科技活动基地正式启用。与此同时,王连云副校长对我院寄予了较高期望,希望我院能够在校有关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秉承一贯的优良作风,坚持不懈,把这项活动深入的开展下去,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
     
     
    文/机械工程学院  冯治钧
    责任编辑  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