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 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和育人环境
  • 日期 : 2013-03-08    

        今年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按照校团委通知精神,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全院范围内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营造起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近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深入铁路疗养院、夏家河子公交车站点和校内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进行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一、走进敬老院,学习雷锋好榜样
    3月5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30余名志愿者赴铁路疗养院探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我院志愿者的到来受到敬老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学雷锋”活动,与孤寡老人们谈心、话家常。进行短暂而温馨的交流后,随即开始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此次活动,不仅表达我院青年学生对社会孤寡老人的关注与尊重,同时充分体现乐于助人、服务社会的优良美德,丰富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弘扬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
        二、前往夏家河子公交站点,践行党员雷锋精神
    3月8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20余名志愿者到夏家河子公交车站点进行学雷锋义务劳动,清扫公交车站、清理公交站牌等。志愿者以自身实践诠释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的继承和弘扬,从而进一步影响、加强其身边同学感恩社会、服务他人的意识。在校园中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三、立足校园,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8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近百名学生深入图书馆、学院实验室、教研室、学生寝室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校园活动,同学们怀着对学校的感恩之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干净整洁的图书馆、实验室、寝室又呈现在同学面前。
    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是我院一直倡导的活动主题,引导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是学校多年学生工作的追求。从本次活动中更应该看到的是与时俱进,历久弥新的雷锋精神,以及当代大学生为继承发扬这一精神财富所付出的努力。
        我院学生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提供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用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进一步凝聚大学生的意志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干事奉献的共识和激情,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杜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