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海燕工程”训练营
  • 日期 : 2014-03-05    

        2014年2月26日8点,交通工程学院第一期“海燕工程”训练营开营典礼在教学楼6215D隆重举行。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齐迹和第五届学生会50名学员参加训练营,大连市青教办常务副主任林辉应邀出席开营典礼,典礼由院团委书记窦凯主持。

        开营典礼上,齐迹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控制自己抵触或急功近利的情绪,能够用正确的心态选择对的参照物来勉励自己,激发自己的无限潜能,出色的完成训练任务。
        林辉围绕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作用、在做学生干部的过程会遇到哪些问题、学生干部的政治敏锐度以及做好正能量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个人素质和工作技巧等五个方面,为参训营员做开营第一讲——《做正能量学生干部》,使参训营员深受触动。
        “海燕工程”训练营是根据校党委实施“素质教育工程”的要求、深入加强学生思政教育、针对我院优秀学生骨干的精英训练体系,目的是为提升半军管学生管理模式下既是被管理者又是半军管执行者的学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下一阶段半军管全面实施进行干部队伍储备。

        本次训练营为期三天,训练内容涵盖专题讲座、理论学习、小组讨论、经验交流、素质拓展、越野拉练、专题活动策划实施等训练项目,日程安排科学严谨。在三天的时间里,大连市青教办常务副主任林辉,2008奥运火炬手、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百强年度人物、辽宁省学联驻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原学生会主席杨帆,大连海事大学海事指导员李俊英、战世勋,辽宁省学联八大代表、第11届校学生会主席韩雪峰,汽车工程学院第6届学生会主席郝春宝等纷纷受邀走进训练营,为参训营员带来精彩的讲座;我校教师林卫、吴国建、姜立波等素质拓展师带领参训营员完成多个低、中、高空素质拓展训练项目;在营委会五名成员组织下,全体营员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充分利用训练间隙,顺利完成三天内策划实施一项大型活动的挑战,奉献出一台节目质量优秀、实施过程严谨、内容催人奋进的高水平结业晚会。

        结营典礼上,参加训练营的同学激动地表示:本次训练营,自己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同时还提高了社交能力、组织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协作意识,对今后学生干部生涯、个人职业生涯有着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指导意义;参训营员集体观看视频,对节奏紧张的三天训练生活进行了回顾,齐迹书记更是用“感动、感谢、感恩;自信、自强、自重;积蓄、创新、慎独;团结、合作、进步”这12个主题词对训练营做深刻真挚的总结。2月28日21时,交通工程学院第一期“海燕工程”训练营圆满结束,共47名参训学生骨干通过考核,顺利结业;石晓波、朱永宁、王国栋、李亮亮、赵忠彦、杜兴、姚兴佳、付金有等八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文/窦凯、郭美玲
    责任编辑 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