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管理学院2014年通用职业技能训练正式启动 
  • 日期 : 2014-12-31    

        为了激发学生的书写热情,提高书写水平,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和技能,以加强通用技能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和推动高职学生素质教育。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大一大二各班全面启动了钢笔字、数码字书写训练活动,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分启动宣传、统一训练、比赛展示三个阶段进行。学院要求每个学生每周书写、上交钢笔字作品、数码字作品各一份,由学习委员负责整理装订,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每周进行一次检查评比并将评比结果进行公示。每月学院辅导员将对该各班训练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作为年底班级考核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自2012年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始终将加强学生通用职业能力作为提升学生职业素质的重要途径,先后开展了以主题辩论赛为载体的语言能力训练、以健身操、大合唱为载体的团队合作能力训练、以素质拓展训练为载体的组织能力训练、以挑战杯院内选拔赛为载体的创新创意训练。2014年,学院将以钢笔字、数码字书写为载体加强学生的书写训练,同时坚持早自习10分钟演讲、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团体活动等,旨在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为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新时期技术技能型高职人才奠定做出努力。
     
     
     
    文/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