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专利说明会
  • 日期 : 2015-06-12    

        6月8日下午13:10, 由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汽车工程学院团委、汽车创新服务基地联合主办的“创新凝聚力量·科技引领未来”专利说明会在南关岭校区N716教室如期举行。副校长杨海燕,科技处尚恩广老师担任本次活动嘉宾,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技辅导员、大连高新园区浩辉专利申请代理人吴丹担任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13级、2014级400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王薇主持。
        活动伊始,副校长杨海燕对汽车工程学院近年来的专利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生提出了希望和寄语。她鼓励学生们摆正心态,努力学习,以“小爱迪生式的发明家——骆启良”为榜样,不断超越自我,做具有创新精神的当代大学生。
        吴丹老师作为本次主讲,在有关专利的申请说明方面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吴丹老师首先运用多媒体详细地展示了整个讲座的内容提纲,针对使用新型专利的基本要求和审查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从专业角度导入,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专利的定义、种类和特点,并对如何准备专利申请文件、发明创造的若干种方法、专利授权的鼓励办法等常见问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解。
        随后,科技处尚恩广老师对学校的专利政策进行了说明和解读。他强调,说明书最重要的是“清楚、完整、实现、支持”,并要求同学们牢记这8个字,在以后的实践中能够从中受益。
        截至目前,汽车工程学院已申请专利200余项,已授权专利71项。本次专利说明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全院学生搭建了一个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和专利申请的积极性和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水平和综合素质,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