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悟、成长、远航经济管理学院全面完成综合素质论文答辩工作
  • 日期 : 2015-06-02    

        为了指导毕业生系统地总结大学期间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情况和德育实践情况,进一步强化学生对自身思想道德的内省与行为的自律,经济管理学院从2014年末就针对全体毕业生开展了综合素质论文工作。
        2012级全体学生在毕业生开始离校实习前就全员参与撰写综合素质论文,所有的同学都认真回顾了三年的大学生活,反思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分析和认识。
        2015年5月28日下午5点西一阶,经济管理学院选取了优秀的毕业生进行了优秀综合素质论文答辩暨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辅导员王楠、郭轩霆及全体2014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8名优秀的毕业生依次进行了个人阐述,另外还有几位同学虽然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到场参加答辩,但是他们用摄像机记录下了想说的话在答辩现场播放。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讲述了大学的经验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的眷恋之情,同时把到工作单位实习以来的感悟进行了介绍,叮嘱学弟学妹要充分利用大学的时间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他们的表述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楠发表了讲话,她感慨时间飞逝,转眼间学生们都已经毕业了,希望她的学生们可以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创造辉煌,实现人生梦想。同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把握现在,活在当下,珍惜在校的每一天。最后,老师们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希望他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勇敢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毕业生能够全面回顾大学三年的成长经历,同时也使在校生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校荣校的教育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文/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