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举办“职院精英训练营”
  • 日期 : 2012-03-02    

    我校成功举办“职院精英训练营”

     

    李家宏副书记在开班典礼上讲话/摄影 杨子鹏(酒店管理)
        2月23日上午,2012年春季“职院精英训练营”开班典礼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团市委副书记孙功利,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冷雪竹参加开班典礼。来自校学生会、校学生团体联合会、校“海之声”广播台、校团属新闻传媒中心、各系学生会的44名学生骨干参加训练营。开班典礼由校团委书记齐迹主持。

    “精英训练营”开办典礼/摄影 张宝亮(会计涉外)

     团市委孙功利副书记作题为《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讲座/摄影 张宝亮(会计涉外)
        开班典礼上,李家宏回顾了个人大学时代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指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向参训营员提出殷切的希望,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增强个人修养,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学校“十二五”建设。孙功利围绕个人成长历程中的感悟、思想引领的内容和实质、成长服务的方向和目标、学生骨干的素养和能力等四个方面,为参训营员做开营第一讲——《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使参训营员深受触动。

    党委宣传部冯凯部长作《美丽的心灵》励志影片观摩讲座/摄影 杨子鹏(酒店管理)

    “职院精英训练营”读书交流会/摄影 杨子鹏(酒店管理)
       “职院精英训练营”是校团委实施“英才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英才工程”是校团委根据校党委实施“素质教育工程”的要求提出并开展的以深入加强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进一步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为目的、针对在校优秀学生骨干的精英训练体系;着重开展各类理论学习与实践培训,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使他们在走上社会后快速适应、迅速发展,成长为体现学校育人成果的优秀学生代表。精英训练营的成功开展,对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大连理工大学原学生会主席杨帆与营员分享成长经历/摄影 张宝亮(会计涉外)

                                       “职院精英训练营”联欢会/摄影 张宝亮(会计涉外)
        本次训练营为期四天,训练内容涵盖理论学习、小组讨论、经验交流、素质拓展、潜能激发等训练项目,日程安排科学严谨。在四天的时间里,学校党委宣传部冯凯部长;大连市“红色时尚•永远跟党走”十佳宣讲员、大连市优秀团员、大连外国语大学原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王梦瑶;2008奥运火炬手、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百强年度人物、辽宁省学联驻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原学生会主席杨帆;辽宁省学联八大代表、第11届校学生会主席韩雪峰等纷纷受邀走进训练营,为参训营员带来精彩的讲座。基础部体育教研室教师邱忠良、吴国建,系团委书记姜利波、管绍臣、唐成人、窦凯等素质拓展师,带领参训营员完成了三个中、高空素质拓展训练项目。

                     大连外国语大学原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王梦瑶与营员分享成长经历/摄影 杨子鹏(酒店管理)

    素质拓展训练项目“毕业墙”/摄影 聂帅(会计涉外)

    素质拓展训练项目“信任背摔”/摄影 杨子鹏(酒店管理)
         参加训练营的同学激动地表示:本次训练营,自己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同时还提高了社交能力、组织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协作意识,对今后学生干部生涯、个人职业生涯有着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指导意义;今天大家是参训的学生骨干,明天必将成为社会的精英!

    第11届校学生会主席韩雪峰与营员分享成长经历/摄影 张宝亮(会计涉外)

    “职院精英训练营”结业典礼/摄影 张宝亮(会计涉外)
         2012年春季“职院精英训练营”于2月26日下午六点圆满闭营。共42名参训学生骨干通过考核,顺利结业;管理工程系学生朱海亮、杨子鹏、工商管理系学生聂帅、张宝亮等四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文/团委 赵英甫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