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劳模工匠进校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主题活动
  • 日期 : 2023-12-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10月1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 团委、工会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夏家河子校区东一阶举行。活动邀请中国中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初永春作主题讲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潇、党总支副书记时宝华、辅导员和180名学生参加讲座,活动由团委书记李帅彤主持。


    图1 初永春老师做主题宣讲.JPG

    初永春作主题宣讲


      初永春作为伴随中国高铁成长的第一代大国工匠,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通过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从个人成长经历、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内涵、工作生活中的工匠精神等几方面阐述了工匠精神的主题内涵与实践要求,讲述了他成长为大国工匠的经历,同时也对职院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广大职院学子能够在工作中执着坚守,耐得住寂寞,不浮躁、不放弃;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以感恩的思维看待工作;保持谦逊的态度,虚心使人进步、心虚更使人进步。


      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榜样引领作用,学校聘请初永春为“劳模工匠进校园”德技辅导员,希望通过传承工匠精神,使广大学子成长为像初永春老师一样深耕专业技术的大国工匠。


    图2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潇为初永春老师颁发聘书.JP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潇为初永春老师颁发聘书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聆听大国工匠讲述成为技能专家的点滴故事,受益匪浅;未来将以初永春老师为榜样,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向下扎根,向上开花,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成为优秀的职业技能人才,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文/李帅彤(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摄影/王洪展(2022级现代移动通信技术2班)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