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连市大学生励志讲坛暨我院2011年素质教育讲坛在我院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 刘思宇与我院学子畅谈公益人生
  • 日期 : 2011-04-19    

    李家宏副书记亲切询问刘思宇同学工作学习近况/摄影 余淼

              418日,大连市大学生励志讲坛暨我院2011年素质教育讲坛在学院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本学期开坛之讲。本场报告会邀请有“90后公益狂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爱心大使”之称的刘思宇同学担任主讲嘉宾。报告会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会见了团市委学院部副部长林辉、学校部卞北大老师及刘思宇一行,院团委书记齐迹陪同会见。

     

     

    刘思宇畅谈公益人生/摄影 刘留

             李家宏副书记亲切询问了刘思宇同学工作学习的近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家宏说,刘思宇作为“90后”的一员,能取得如此成就值得全院学生学习,这是当代大学生的楷模,希望刘思宇同学能经常来我院传经送宝。

     

     

    大连市大学生励志讲坛暨我院2011年素质教育讲坛在我院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摄影 刘留

          报告会上,刘思宇结合自己开展防艾与环保行动、农民工生存现状调查等亲身经历,向我院400余名青年志愿者讲述了他从事公益活动8年的感想、收获和经验,并对他个人创立的“思宇、责任、社会”公益组织进行了介绍,呼吁广大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努力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充满激情的演说和令人震撼的图片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掀起报告会一个又一个高潮。 

        本场报告会为我院学生打开了一扇“公益之窗”,更为“90后”的同龄人展现了个人立志、实践、成功的奋斗史。在场同学倍受感染,向思宇同学郑重承诺,他将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家一定学习他百折不挠的精神,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践行个人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新闻背景:

        刘思宇,1991年出生,现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爱心大使”,团中央国家级教育培训师,NPP公益创投基金专家成员,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企业战略管理咨询培训师。担任十多个国际组织的项目顾问或志愿者。现为山东工商学院大二学生。

     

    成就及荣誉:

        2006年,《我爱大山》获得“第三届全国优秀小记者评选大赛”云南赛区一等奖,获得“全国百名明星小记者”称号。《我爱大山》一文还获得“五个一读书工程”二等奖、“2006中国名校作文大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少年之星作文大赛”银奖,同年,被评为“2006年度优秀华语作家”。   

    2006年,刘思宇通过作文考级考试,文学创作为全国中学生作文水平最高等级——12级。   

    2007年,《人生列车》、《爱的支架》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奥林匹克作文大赛三等奖。   

    20076月,《再见,时光》获得“我的作文我做主”作文大赛中学组特等奖。   

    2008年,《昨夜星辰》获得“第七届全国少年之星创新作文大赛”金奖。   

    2009年,《忆天岚恋》获得“第八届全国少年之星创新作文大赛”特等奖。   

    200811月,刘思宇荣登“2008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榜。   

    200812月,刘思宇获得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的“斯巴鲁生态小卫士奖”。   

    20095月,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授予刘思宇“亚运小作家”荣誉称号。   

    20096月,刘思宇获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教育部项目地球绿色少年(Teens for Planet Earth)服务奖银奖。   

    200910月,刘思宇荣登ITPC-China(国际治疗倡导联盟中国区)“精忠奖”提名榜。   

    200912月,烟台市教育局下发烟教办〔200978号文件——关于宣传学习刘思宇热心公益事业先进事迹的通知。   

    200912月,The Goi Peace Foundation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国际青年论文比赛(International Essay Contest for Young People)中授予刘思宇国际参与证书,对他在科技与文化方面的深刻理解和文学造诣上给与充分肯定。   

    200912月,刘思宇当选山东工商学院第一届“山商骄傲——年度十大优秀学子”。   

    20101月,烟台市疾控中心授予刘思宇“烟台市2009年度优秀防艾志愿者”称号。   

    20101月,刘思宇的两个项目在“我的公益梦想”2009(首届)北京公益计划创意大赛中获得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和北京市妇女儿童基金会颁发的入围奖。   

    20102月,刘思宇获得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颁发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05月,刘思宇入围教育部、团中央和人民网评选的百名“2009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20105月,刘思宇荣登“200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榜。

    20107月,刘思宇入选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2010青年先锋培养计划”。   

    20108月,刘思宇受烟台市文明办推荐,入围"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组。   

    201011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卢雍政高度赞扬了刘思宇的七年公益坚持,肯定思宇责任社会为调研山东付出的艰辛努力。   

    201011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以及山东省学生联合会授予刘思宇“2010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20111月,烟台市疾控中心授予刘思宇“烟台市2010年度优秀防艾志愿者”称号。   

    20111月,刘思宇荣膺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共同授予的“中国工商银行杯”2009-2010“十佳烟台好人”双年度人物荣誉。

     

     

     

     

     

     

    /团委 刘留 责任编辑 余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