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诠释责任 共创平安和谐
  • 日期 : 2014-04-10    

        为呼吁广大师生远离香烟,倡导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同时也是切实提高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同学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建筑工程学院于2014年4月3日至8日成功举办了“生命诠释责任  共创平安和谐”等系列禁烟消防活动。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珍爱生命  关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安全知识水平,同时也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建筑工程学院在每一个寝室都选派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讲座》,确保把消防安全知识及时准确地传达给每一名同学。
    禁烟口号广泛传播,消防意识点滴积累
        此次活动得到师生高度重视,辅导员带领生活部同学全面检查寝室,消除安全隐患,在检查卫生的同时也向同学们进行防火禁烟宣传,比如寝室生活中不允许使用蜡烛等明火、一旦电脑着火,立即启用逃生通道内的灭火器以及火场如何逃生等问题。各班也利用寝室讨论、板报等形式,对同学们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禁烟防火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控烟意识,学习火场逃生的方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此项活动参与的积极性。
    生命诠释责任  共创平安和谐
        爱护环境,将禁烟防火进行到底;珍爱生命,让欢声笑语充满校园。此次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责任感。
     
     
    文/建筑工程学院 曲  真
    责任编辑 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