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2023年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 日期 : 2023-12-25    

      追梦职院启新程,青春绽放向未来。9月22日晚,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在夏家河子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副校长王连云,副校长孙雪峰,纪委书记孟丹,副校长宋丽丽出席晚会,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老师、承训部队教官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共6000余人齐聚一堂,共赏这场极富视听享受的盛宴。


    图片1.png

    开场灯光秀炫彩夺目


      晚会以“追梦职院启新程·青春绽放向未来”为主题,分为“话深情 ·山海相会”、“致青春·雄姿英发”、“勇担当·心向未来”三个篇章,涵盖歌舞、乐队表演、音诗画、配乐朗诵、器乐合奏等15个节目。

     

    企业微信截图_16956151585825.png

    学校领导、嘉宾观看演出


    企业微信截图_16956152338090.png

    主持人闪亮登场

     

      晚会第一篇章,“话深情 ·山海相会”。关于青春的画卷在现场播放的主题视频《遇·见》中徐徐展开,相信遇见,缘分使然,来自五湖四海的萌新们与职院的故事翻开了崭新的第一页。歌舞表演《一起向未来》,奔赴热爱,共赴未来,演员们脸上荡漾着喜悦、心中荡漾着幸福。原创民族舞蹈剧《石榴红了》,舞姿优美、舞技精湛,在音乐与舞步的变换间谱写了一曲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时代赞歌;爵士舞《NEW POWER》,酷飒有形、热情奔放,少年们以舞台为画布,以舞步为画笔,恣意描绘属于他们的热烈青春;2023年校园十佳歌手代表联袂登台,带来歌曲串烧《NEW YOUTH》《违背的青春》《飞云之下》《我们都是追梦人》,以活力和朝气点燃全场,唱响时代强音,诠释激情无限。


    图片4.png

    财经商贸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等带来歌舞《一起向未来》


    图片5.png

    DCT街舞社带来爵士舞《NEW POWER》


    图片6.png

    2023年校园十佳歌手代表联袂唱响

    《NEW YOUTH》《违背的青春》《飞云之下》《我们都是追梦人》


    图片7.png

    学前教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原创民族舞蹈剧《石榴红了》


      晚会第二篇章,“致青春·雄姿英发”。《顿感乐队》伴随着璀璨的灯光献上歌曲《顿感力》《你要跳舞吗》,激情洋溢的表演展现了职院学子的浪漫情怀和青春飞扬。全体新生辅导员唱响《少年》直接将晚会氛围拉满,他们将在未来三年伴学生成长、为学生领航。精心打造的原创短片《未来工匠说》展现出我校学子以技能成才的良好风貌,传递出我校学子以青春报国的崇高理想,意寓职院学子必将薪火相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音诗画《匠心筑遗》通过民乐与书画、剪纸技艺的碰撞和融合,讲好非遗故事,厚植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夏泊路100号大学生合唱团带着无限惊喜首次亮相职院,深情演绎了《仰望星空》、《如愿》,用最美和声向祖国深情告白。


    企业微信截图_16956156243319.png

    商务外语学院、顿感乐队带来的歌曲弹唱《钝感力》《你要跳舞吗》


    图片9.png

    全体2023级新生辅导员与新生代表演唱歌曲《少年》


    图片10.png

    全国、辽宁省技能大赛 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代表录制原创短片《未来工匠说》


    图片11.png

    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书韵茶艺社、书法艺术社、大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协会表演《匠心筑遗》


    图片12.png

    学前教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表演舞蹈《剪纸姑娘》


    图片13.png

    夏泊路100号大学生合唱团带来创意合唱《仰望星空》《如愿》


      晚会第三篇章,“勇担当·心向未来”。军歌嘹亮,气势磅礴,全体承训教官深情献唱《强军战歌》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前奏一响,拾起了无数人关于军训的青春记忆;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为“脊梁”,演绎舞蹈《脊梁》的一群腰系红带的年轻大男孩,他们用舞姿展现出吾辈青年以青春之力护卫盛世华夏,将青春热血洒遍锦绣中华的宏伟愿景;聚光灯下,由大学生宣讲团同学演绎的配乐朗诵《追梦职院·强国我在》言辞铿锵、掷地有声,将信仰融于国家,燃起民族复兴的希望,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歌舞表演《未来我来》,一群身穿红衣的大男孩,在音乐的律动中振臂高呼、齐声呐喊出新时代的自信、张扬与荣光;整场晚会在歌舞《党旗飘扬的方向》优美的旋律中圆满落幕,职院学子必将筑牢信仰之基,凝聚进取之力,朝着党旗飘扬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片14.png

    全体承训教官带来歌曲《强军战歌》


    图片15.png

    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脊梁》


    图片16.png

    大学生宣讲团带来的配乐朗诵《追梦职院·强国有我》


    图片17.png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舞《未来我来》



    图片18.png

    智能制造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表演歌舞《党旗飘扬的方向》


      夜色中,晚会现场人声鼎沸,倾情表演光芒四射、精彩纷呈,掌声与欢呼声接连不断,同学们跟着节奏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将热烈与爱,化作星光,汇成了萤火绚丽的流动星河。全体演员倾情返场,鞠躬谢幕,场下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以匠心守初心,以初心致未来。迎新晚会是新生入校后第一场大规模的校园文化活动,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2023年迎新晚会注重将节目的艺术性和教育的思想性紧密结合,紧扣时代主题,体现学校精神,将爱国、感恩、青春、传承、科技等元素全面融合。精心编排的节目、风格多变的舞台,凝聚了台前、幕后全体人员的付出,展示了职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现出学校文化育人成效。祝2023级全体新生如今夜的灯火般光明璀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砥砺强国之志,勇担复兴强国之重任,续写精彩新华章。


    图片20.png

    全体演员倾情返场、完美谢幕

     

     

    文/晏佳羽 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拍摄/周南江(宣传统战部) 董瑞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1物联网应用技术二班)

    朱新怡(学前教育学院22学前教育(三校)班)、姚修竹(学前教育学院22学前教育十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