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业社团创业项目“紫爱蛋糕”自建中央厨房建成并投入运营
  • 日期 : 2014-12-29    

        12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创业社团的创业项目——互联网蛋糕品牌“紫爱蛋糕”具有完善厨房设备和生产系统的第二家体验店投入运营,而这距离紫爱蛋糕首家体验店投入运营仅过去40天。
        紫爱蛋糕是信息工程学院创业社团创业项目“大每城网”的子项目,该项目创新地将手机网站、电脑网站、体验店三者结合。通过由信息工程学院创业社团自建的销售平台进行产品的销售与推广,以互联网为桥梁,为消费者提供灵活的沟通方式以及购买渠道,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互联网西点垂直领域的蛋糕品牌!紫爱蛋糕项目作为大每城网的子项目,是一次新商业时代下的创新尝试,也是大连首个通过互联网同时进行品牌营销与产品销售的蛋糕品牌!
        紫爱蛋糕于2014年10月立项,10月底拿到2万元的天使投资(目前投资总额近6万元),今年11月11日依托我校西点实训室作为生产场地正式投入运营。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创业社团结合过去两年O2O网上超市“校园猫”项目的创业经验以互联网思维为运营手段,通过打造单品思维和提供定时配送等先进服务,创业社团创造了多次单日销售过千的好成绩。紫爱蛋糕的品牌以无任何添加剂的放心品质、随时配送的便利服务以及青春洋溢的品牌效应,在我校师生范围内迅速赢得非常好的口碑。
        但随着产品销售额度的提升,产品生产、产品更新、配送服务等问题随之而来:在整个生产环节所依托的西点实训室距离销售场地和配送服务区域较远,并且制作时间固定的情况下。大量的订单带来产品生产速度下降、新品研发时间缩短、配送时间拉长等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
        今年12月初,创业社团内部通过谨慎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最终结合创业项目所处位置以及项目长期需求,决定投入建设紫爱蛋糕首个自有中央厨房,将现有资源最大化的利用起来,以中央厨房为原点开设第二家体验店,增加用户体验面积!并建立了全新的“一、多、全覆盖”即一个中央厨房、多个体验场地、网络配送区域全覆盖的经营思路,彻底颠覆传统烘焙行业前店后厂“一个店铺、一套设备、一批人”的运营方式。
        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创业社团经过两年的实战创业,逐渐磨合出属于信息工程学院创业社团自己的“创业速度”。在天使投资的再次支持下,从敲定建设中央厨房策略到中央厨房投入运营,创业社团仅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
        12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创业社团“大每城”项目子项目“紫爱蛋糕”首家同时具备了产品研发、产品生产、产品销售与产品配送等功能的综合体验店开业,紫爱蛋糕销售官网也将迎来首次改版。
     
     
     
    文/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