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 日期 : 2015-06-01    

        5月2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和大学生汽车创新服务基地联合举办的“跳出思维樊笼,开启创新热潮”首届汽车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在南关岭校区N716教室拉开帷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大赛评委由学院各专业主任担任。
        比赛在短暂震撼的VCR中盛装开幕,共有12个代表队参加了汽车创新设计和车标创意设计两个单项环节的比拼。在第一轮展示环节中,各个参赛代表队以团队的方式演绎了各自的精彩;其中汽电一班设计的“纯电动汽车”,以其新颖独特的理念,科学合理的设计,简洁明了的语言,展现了节约与环保的真谛;汽修三校一班带来的“陆空两用概念汽车”,展现了其团队创新的思维与独特的创意;汽营二班的“跑车”设计风格富有想象力,其靓丽的色彩,时尚的车身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在第二轮的车标创意设计展示中,24名学生以简洁的语言、多样的风格向观众展示各自作品新颖的创意。汽车电子技术专业主任刘岩老师、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主任庞成立老师分别对两个环节的比赛做以专业点评。刘岩老师对各班汽车设计的创新性予以肯定,并从专业角度出发,指出了每个汽车作品中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对汽车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庞成立老师对车标作品分别做了精彩的点评并指出其不足之处,让比赛选手受益匪浅。
        经过评委严谨的评判后,最终,汽电一班、汽营一班、汽修三校一班、汽修二班、轨道二班和汽修三校二班,分获汽车创新设计单项一、二、三等奖;李麒、姚明岽、李晓鹏、袁广洲、宋浩和沈建波分获车标创意设计单项一、二、三等奖;汽修三校一班获得团体一等奖,汽营一班和汽修三校二班获得团体二等奖,汽电一班、汽配一班和汽配二班获得团体三等奖。其中,来自汽电一班的祝超荣获汽车达人奖。
        汽车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学生自主创新精神,陶冶学生审美情操,提高学生创造艺术美及动手的能力,增强对汽车知识的了解,提高综合设计能力及创新精神。
     
     
     
     
     
    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