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车工程学院各团支部举办“青年好声音·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
  • 日期 : 2015-05-28    

        4月20日—5月20日,汽车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在南关岭校区举办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好声音·青春正能量”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王薇,2014级辅导员田麒新、兆占东,2013级辅导员杜婉婕、金磊应邀参加多场团日活动,学生会、学联主席及各部部长也通过担任嘉宾、评委等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
        院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团支部精心准备,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活动形式不拘一格,采用脱口秀、互动游戏、歌曲演唱、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同学们在活动中分享成长历程、畅谈心中理想和内心感受。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精心设计、积极参与。汽营二班的风趣幽默的相声《你猜我是谁》,汽营一班动感十足的开场舞《Tik tok》,汽配一班奇幻的魔术《幻想寓言》,汽配二班动人的演唱《天使的翅膀》,城轨一班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双截棍表演《中国龙》,汽电一班的脱口秀《成哥讲故事》、城轨二班《圆梦的尴尬》等逗趣的小品,汽电二班让人眼前一亮的二人转表演《回娘家》,汽修一班演唱的歌曲《兄弟》,汽修三班精彩的团队拓展项目《梦想长城》,汽修四班激昂的贝斯演奏等等。此外,各个团支部还通过各种各样的游戏环节,提升大家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协作”、“沟通”等方面的认识,激发自身拼搏精神以及面对困难的勇气,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辅导员田麒新说:“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团日活动中,节目精彩无限,创意相伴永远,焕发出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提升了集体的荣誉感、凝聚力。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定,最终三校二班等3个班级分获一、二、三等奖,汽营二班等3个班级分获最佳风采奖、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其余6个班级获优秀奖。
        在团日活动期间,学院充分动员广大团员将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上,开展了“博纳百川·本色(摄)人生”——汽车文化大赛(摄影、图片、博客),将汽车文化与网络载体相融合,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向校园文化注入青春的正能量,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努力发挥青年学生的生力军作用。
     
     
     
    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