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辟“学生党员学习角”,在求真务实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日期 : 2014-05-12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中肩负的历史使命,是一项重要课题。为营造求真务实的学习氛围,创新学生党员、干部教育学习模式,近日,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辟了“党员学习角”,把学习做为强化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个性化学习创造条件。“党员学习角”整合了包括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重要方针政策、党报党刊等学习材料,确保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增加个性化的内涵。
        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用“中国梦”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推出新举措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从生活环境做起, 2014年5月里,进行了党员示范寝室活动,引导学生党员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要求落到实处,在活动的同时党员寝室的全体同学以自身为榜样,以一种闲适平淡但积极向上的心情居于其中,从而对全体学生寝室进行“目标引导——考核督促——健康生活”,优化了学生素质,进一步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活动期间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保障每个团支部学生党员和干部每周、每月都有固定学习时间,定期召开座谈会,邀请教师党员参加活动,交流学习成果以及学习建议,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积极性,从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全院学生一道,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 范美娟
    责任编辑 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