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会计、财经基本技能大赛
  • 日期 : 2014-10-28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突出专业特色,在实践中加强专业类社团建设,工商管理学院于10月15日至10月23日组织学生举办了会计、财经基本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沙盘社团和点钞社团的组织下,财经基本技能大赛得到全院1200名学生的积极响应,全员参与其中。会计福斯特软件技能大赛也吸引了12级、13级和14级会计专业、会计电算化专业的540人参加角逐。

        财经基本技能大赛作为学生第一课堂的理论课程、第二课堂的实践课程,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比赛项目包括点钞、翻打传票以及珠算三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在用时最短、准确率最高的情况下胜出。最终会计、会计电算化专业三个年级共95人脱颖而出,获得学院决赛入场券。
    会计福斯特软件答题竞赛也在财经基本技能大赛之后火热进行,本次竞赛主要以会计知识单项选择、多项选择以及判断的形式进行网上答题,旨在强化巩固会计学生的基础知识。
        新学期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在“强技能,重实践”的口号下,以专业类社团为依托,以专业技能大赛为平台,突出高职院校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鼓励学生全员参与到各项技能大赛中来。在学院领导的重视下,专业教师和社团组织的引领下已初步取得良好效果。
     
     
     
     
     
     
    文/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