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与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 日期 : 2013-03-07    

     

        3月5日下午,我校与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成为该公司在东北地区首家合作高职院校。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将向我校提供2台整车、2台量产发动机、2台量产自动变速器、1套专用诊断工具设备、全套培训体系及教材,并定期为教师提供免费的培训。我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李开泉出席签字仪式。

     

    李国艳与李开泉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摄影 张文林


       何守林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注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加强与国内外一流知名企业的合作,此次与长安福特的合作定会在高水平的平台上取得丰厚的成果,有效推动校企双方共同发展。栾永斌介绍了我校汽车专业在师资力量、实训条件等方面的优势,并对长安福特选择我校作为东北地区的合作伙伴表示赞赏,希望双方不断加深和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签字仪式前,何守林在6楼会议室会见了李开泉经理一行/摄影 张文林


        李开泉对校企合作模式做了介绍。他说,长安福特与院校合作起步虽晚,但定位较高,合作对象是国内具有一流办学条件的高职院校,而且每省只选择一家高职院校合作。他详细介绍了长安福特订单班的宗旨、规划、招生流程、定向班教学等,并表示订单班学生经过双方共同培养,将达到中级技术水平,并颁发定向班结业证书。

     

    校企双方在交流中希望不断加深合作/摄影 张文林

     


        新闻背景: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长安福特)成立于2001年4月25日,它坐落在重庆市北部新区,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凭借福特汽车公司强大的技术和管理支持以及长安汽车集团突出的人缘、地缘优势,长安福特仅仅用了14 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从土木建设到设备安装调试的所有工作,建设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一流整车生产厂,打破了中国乃至世界汽车业的建厂纪录。厂区包括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技术开发中心以及行政大楼等主体建筑。目前工厂产能为5万辆/年,计划在2年之内将产能扩大到15万辆/年,并增加冲压车间和发动机厂。截至目前(2012年),长安福特重庆公司年产量已经达到60万辆。

     

    文/校企合作办公室  李歌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