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锤炼技能 彰显能力——汽车工程学院职业技能提升工程暨汽车职业技能大赛火热进行中
  • 日期 : 2014-03-19    

        3月1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第五届职业技能提升工程暨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模拟营销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同时在南关岭校区汽车实训中心举行。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及全体辅导员亲临比赛现场,近百名在校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分为自动变速器拆装检测和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两个项目。在评委老师详细讲解了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28名选手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娴熟的操作技巧,细致的进行拆装重组、排除故障、检验调整,耐心认真的排查相关零部件,力求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比赛期间,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给予了选手们细心、耐心的指导,使选手们能更好地表现出专业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并顺利完成故障报告。
        汽车模拟营销大赛现场专业知识答题环节中,26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凭借着对专业知识的准确把握和现场游刃有余的发挥应对各种难题。经过激烈比拼,12名选手脱颖而出。在现场模拟营销环节中,选手们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幽默的话语有效的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面对顾客们的异议,选手们表现的冷静沉稳,以从容的姿态,自信的微笑、专业的讲解、周到的服务和得体的举止,赢得了评委老师的称赞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汽车工程学院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以考核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为重点,以促进学生提高岗位技能为目标,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个性、展示才华的机会和舞台。本届比赛新增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职业技能大赛,三大赛事的初赛均于3月11日同时落幕,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在培训后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职业技能大赛。接下来,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汽车形象设计大赛、汽车创意设计大赛等,以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加强学风建设,繁荣校园文化。
     
    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