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学“第一课”——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节粮 节水 节电”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日期 : 2014-03-06    

        为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培养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3日开始组织全体学生开展“节粮 节水 节电”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班级开展“三节”主题班会/摄影郭天星(2013级建筑工程管理二班)
        新学期伊始,上好开学“第一课”,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积极组织所带的班级召开班会,并在班级内发出倡议:
        1.节约每一滴水。水是生命之源。以“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为荣,以“浪费水源”为耻,时刻不忘关紧水龙头,天天洗涮切忌过量用水。
        2.节约每一度电。电是文明之光。以“节约用电、合理用电”为荣,以“浪费电力”为耻,在每次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寝室或晚上就寝前,勿忘关灯和关闭各种不用的电器;可用自然光时,就让灯管“休眠”。创低碳校园,从节电开始。
        3.节约每一张纸。滴水是金,片纸是银。以“节约用纸、合理用纸”为荣,以“浪费纸张”为耻,能双面印刷,就不单面印刷;能用网络传输,就少用纸质寄送;能借阅书籍,就不再新印;能一纸多用、循环利用,就不再多费一张纸;能自带水杯、碗筷,就不用一次性物品。
        4.节约每一粒米。一粥一饭之不易。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 年年有余”。
        通过主题班会、公益活动和班级自行设计活动等多种形式,学院对学生展开节约意识的教育和培养,“熄灯一小时”活动更是让大家更好地体会到了节约的重要性,在学院男生宿舍C2全楼熄灯一小时,让“三节”真实地走进每一个人的生活,让学生们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此次活动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浪费不以量小而为之,节约不以微小而不为,勤俭节约,细水长流。本次活动成功树立了建工学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培养了学生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文/建筑工程学院 曲真
    责任编辑 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