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国家公祭日 学子知与行”团课活动
  • 日期 : 2014-12-31    

        2014年12月13日——12月30日,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在校生参加以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 学子知与行”系列团课活动的学习。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1、12月13日举行以“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2、12月17日组织同学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1937南京记忆》等影片。
    3、12月18日—12月20日2013级、2014级全体同学以区队为单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小组开展讨论。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的学习与研讨和“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主题升旗仪式让大家更加切实的体会到了南京大屠杀对我国的迫害,真切的感受到了我中儿女的坚韧、顽强、不屈服与爱国之情,充分的地领悟国之祭、史之痛、民之愿,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担负起维护和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的重任的重要性。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缅怀先烈、更加钦佩革命烈士,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明确为祖国无私奉献担负起振兴中华、捍卫祖国尊严的责任,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尽早实现中国梦的价值与意义!
     
     
    文/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