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会干部培养系列活动凝心聚力建学院扬帆起航谱新篇
  • 日期 : 2014-03-05    

        一直以来,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每逢寒暑假返校日,学院都会组织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本学期的培训于3月1日至3月4日如期举行。本次培训包括专题讲座、拓展训练、无领导小组讨论、内部联谊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学院团委书记刘海燕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培训中,刘海燕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工作技巧以及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在3月1日下午进行的素质拓展训练中,学生会成员在刘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友情你我他”、“松鼠搬家”、“生死与共”等一系列拓展内容。其中,“生死与共”让同学们感触颇深。项目中,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度难关。通过惊心动魄又充满欢笑的素质拓展训练,同学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在训练过程中也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3月2日,无领导小组讨论在二教306教室拉开帷幕。学生会成员分为六组,开展了“人生·财富、数字·性格”为主题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同学们仪表端正,思路清晰,对论题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充分地体现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第四部分是此次培训的实践验收环节。学生会成员举行了一场氛围热烈、精彩连连的联谊活动。要求学生会成员在1天的准备时间内,完成一场晚会的策划、分工、筹备及节目的编排,并且让每一名学生都参加到节目的演出当中。通过全体学生会成员的紧张准备,一张气氛热烈、形式多样的晚会准时呈现在大家面前,充分展现出学生会成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培训总结会上,刘海燕老师肯定了大家努力,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经济管理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干部培训将作为经济管理学院的精品活动项目长期开展下去。
     
     
                                文/经济管理学院  刘海燕
    责任编辑  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