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在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中再创佳绩
  • 日期 : 2023-12-25    

      2023年12月9日,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闭幕式在沈阳音乐学院举行,我校斩获最佳剧目、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演员、最佳音乐创作、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演员共计八个参报项目的全部奖项。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届大学生戏剧节由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省教育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联合举办,辽宁省戏剧家协会、辽宁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学校部共同承办。戏剧节自2023年5月启动,历时6个月,共有来自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等城市的三十余所大学的110部新创作品申报,经过组委会和专家组的认真遴选,最终有69部剧目入围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展演,参演的学生超过千人。我校原点话剧团原创话剧《奔跑的青春》入围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展演节目。


    图片3.png

     

      2023年10月,《奔跑的青春》专场演出在我校夏家河子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行。80分钟的话剧表演源于生活、贴近校园、情感真挚,不仅极大活跃了校园生活,也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和艺术实践课,引发了师生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演出现场,佟春光、郑永为、于伟三位专家也从专业角度给予了作品及演员们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和中肯建议。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最终,我校荣获最佳剧目、优秀组织单位两项团体大奖;原点话剧团指导教师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张飞(学前教育学院)获最佳编剧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吕楠(学前教育学院)获最佳音乐创作奖;张飞、原点话剧团团长刘洺含(财经商贸学院21级关务一班)获最佳导演奖;原点话剧团南蕊曦(财经商贸学院21级关务一班)获最佳演员奖;原点话剧团宋子睿(财经商贸学院22级现代物流管理一班)、陈嘉傲(财经商贸学院22级现代物流管理二班)、张宇恒(商务外语学院22级应用韩语一班)获优秀演员奖。


    图片9.png

     

      我校原创话剧《奔跑的青春》在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中的脱颖而出,不仅提升了职院学子的想象力、表现力、鉴赏力,也拓展着大学生戏剧艺术的创造力、影响力、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校艺术实践教育的丰硕育人成效。接下来,我校将在创作中深入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积极探索、持续努力,将戏剧载体融入到“大思政课”建设中,引导我校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为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张飞(学前教育学院) 晏佳羽(学生工作处 团委) 摄像/晏佳羽(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