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第九届校园舞蹈大赛
  • 日期 : 2023-12-25    

      舞韵青春,跃动职院。12月12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夏家河子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全校18支参赛队伍,289名舞蹈演员倾情演绎、竞展风采。大赛邀请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吕雪莲、付强、郑添天,辽宁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舞蹈教师詹瑶、大连宇艺舞蹈主理人陈晓宇担任评委。学校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与全校10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图片1.png

    主持人闪亮登场


      18支参赛团队经过精心准备,将自己的高涨热情融入舞蹈中,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舞技,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财经商贸学院选送的现当代舞《扇舞飞扬》正式拉开了大赛的序幕,在扇子的舞动中展现出独特的韵味和魅力,绽放出属于职院学子的青春之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中国舞《忆长安》,带领观众梦回“长安”、情牵“盛世”,演绎出万灯璀璨的繁荣景象;学前教育学院的舞蹈《东方红》以精湛的舞技演绎出一个苦难的民族冲破黑暗走向光明的艰辛历程,奏响了一曲善良的人们从贫弱走向富强的赞歌,表现出中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英勇无畏的精神;商务外语学院的舞蹈《Poker Face》,动感的舞姿,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朝气蓬勃和自信美好;财经商贸学院带来的舞蹈《礼蕴中华》穿越时空,致敬圣人,传承传统礼仪,续写文化经典。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舞蹈《广播体操》,通过不同寻常的方式演绎新时代广播体操,活力四射,舞姿飒飒,青年的热血沸腾尽显于舞台上。


    图片2.png

    财经商贸学院现当代舞《扇舞飞扬》


    图片3.pn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国舞《忆长安》


    图片4.png

    学前教育学院中国舞《东方红》


    图片5.png

    商务外语学院现当代舞《Poker Face


    图片6.png

    财经商贸学院舞蹈中国舞《礼蕴中华》


    图片7.pn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现当代舞《广播体操》


      智能制造学院的舞蹈《Barbie Doll》,洋娃娃般迷人外表,花样年华的他们用舞姿抒写着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舞蹈《春涧》,以诗意入舞,去追逐山的重叠、水的回环、雨的春意,是迢迢碧水,烟雨迷蒙,意境万千;建筑工程学院的舞蹈《民族的光》,民族的光辉、血脉的闪耀,多变的舞姿展现藏民族的勇敢、不羁与热情善良;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表演者们在《葡萄架下的篝火》的赛乃姆音乐伴奏下步伐轻快灵巧、舞姿婀娜优美,带领观众置身火焰山脚下的绿洲吐鲁番,品尝甘甜的西域葡萄,感受维吾尔族的开朗与热情;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的舞蹈《昭愿元夕》,讲述了昭君出塞,安邦定国的故事,充分展现女子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姿豪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舞蹈《Pretty Savage》,动感激情的舞姿展现着他们不拘一格的青春气息,自信昂扬的少年用舞蹈诠释了自己的独特魅力。


    图片8.png

    智能制造学院现当代舞《Barbie Doll》


    图片9.png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中国舞《春涧》


    图片10.png

    建筑工程学院中国舞《民族的光》


    图片11.png

    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中国舞《昭愿元夕》


    图片12.png

    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中国舞《葡萄架下的篝火》


    图片13.png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现当代舞《Pretty Savage》


      建筑工程学院血气方刚的男子群舞《中国脊梁》通过展现男性舞者脊背躯干的动作动态而构画出一群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中国男儿形象,以平凡之躯,传中国精神,铸中国脊梁;学前教育学院的舞蹈《醉春风》,翠色烟墨,窈窕身姿,舞者立于台前,用俏、羞、媚、喜等情景和状态,既表现了大家闺秀的端庄和大气,也表现出小家碧玉的秀丽与灵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的舞蹈《陆与海》结合学院教学特色,以与专业密切相关的海洋为题材,用舞蹈诉说陆与海特殊的情愫,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智能制造学院的舞蹈《超级冠军》,灯光闪烁,韶华流转,映出少年自信的脸庞;当悠扬的《渔光曲》传出,学前教育学院的演员们身着旗袍,手拿蒲扇,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以板凳蒲扇舞的方式呈现出上海弄堂女人的生活细节,将东方女性的美展示得淋漓尽致;财经商贸学院表演的《逍遥》以扇为具,于情其中、于像其中,是对中国古典舞扇舞的延伸和扩展,她们用长眉、妙目、手指、腰肢,发上的红丝带、腰间的褶裙、细碎的舞步,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出了音乐里的逍遥自在。


    图片14.png

    建筑工程学院中国舞《中国脊梁》


    图片15.png

    学前教育学院中国舞《醉春风》


    图片16.png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现当代舞《陆与海》


    图片17.png

    智能制造学院现当代舞《超级冠军》


    图片18.png

    学前教育学院现当代舞《渔光曲》


    图片19.png

    财经商贸学院中国舞《逍遥》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观众呈现一场高水准、高质量的视听盛宴。大赛中,校园十佳歌手代表张馨冉、张依凡、蔡浪、朱佳欣联袂登台献唱,用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流行经典致敬青春。大赛在夏泊路100号大学生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的动听旋律中圆满落幕。


    图片20.png

    夏泊路100号大学生合唱团合唱《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


      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学院舞蹈《东方红》《渔光曲》分别获中国舞组别、现当代舞组别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舞蹈《醉春风》、财经商贸学院舞蹈《礼蕴中华》获中国舞组别二等奖,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舞蹈《陆与海》、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舞蹈《Pretty Savage》获现当代舞组别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舞蹈《民族的光》《中国脊梁》、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舞蹈《葡萄架下的篝火》获中国舞组别三等奖,商务外语学院舞蹈《Poker Face》、智能制造学院舞蹈《超级冠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广播体操》获现当代舞组别三等奖;《民族之光》《中国脊梁》的舞蹈演员建筑工程学院2023级先巴多杰同学获优秀舞蹈演员奖;学前教育学院杜文博、财经商贸学院戴晨、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胡与辰等8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前教育学院、财经商贸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图片21.png

    学前教育学院舞蹈《东方红》《渔光曲》分别获中国舞组别、现当代舞组别一等奖


    图片22.png

    学前教育学院《醉春风》、财经商贸学院《礼蕴中华》获中国舞组别二等奖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舞蹈《陆与海》、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Pretty Savage获现当代舞组别二等奖


    图片23.png

    建筑工程学院舞蹈《民族的光》《中国脊梁》、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舞蹈《葡萄架下的篝火》获中国舞组别三等奖

    商务外语学院舞蹈《Poker Face、智能制造学院舞蹈《超级冠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广播体操》获现当代舞组别三等奖


    图片24.png

    《民族之光》《中国脊梁》舞蹈演员先巴多杰同学获优秀舞蹈演员奖


    图片25.png

    学前教育学院、财经商贸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决赛现场,吕雪莲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学校为广大学生搭建展示平台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决赛选手良好的艺术修养和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决赛中部分舞蹈的编排、灯光、细节等进行了技术指导;同时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逐梦之路上继续努力,将职院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图片26.png

    吕雪莲老师现场精彩点评


      校园舞蹈大赛是我校美育育人工作的品牌活动,注重激发学生舞蹈艺术兴趣,提升大学生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共有近400余名选手参与选拔。从初赛的初试锋芒到复赛的各显神通到决赛的大展身手,选手们用自己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锐意进取、自信饱满、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师生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创新美育培根铸魂载体,以舞化人、以舞培元,营造积极向上、高雅繁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孙晴(财经商贸学院车佳怡(学前教育学院晏佳羽 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

    摄影/李艺蒙、邢松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郑嘉瑞(财经商贸学院吴瑰哲(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