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师生阳光体育长跑接力赛
  • 日期 : 2023-12-25    

      青春礼赞新时代,健康奔跑向未来。为了点燃师生“铭记历史、砥节奉献”的爱国热情、激发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意识,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在我校的深入实施,11月2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 团委、工会联合举办的师生长跑接力赛在我校夏家河子校区体育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副校长王连云,副校长孙雪峰,纪委书记孟丹,副校长宋丽丽,副校长彭绪梅,以及来自全校各机关和教学单位的1500余名师生运动员和观众参与活动。来自各基层分会、各学院的128名教工运动员与90名学生运动员同场竞技,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


    企业微信截图_17012551589365.png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为大赛发枪


    企业微信截图_17012553381146.png

    学校领导参加接力赛启动仪式

     

      阳光和煦,天公作美,往日夹带着低温的大风天气也不见了踪影。下午13:20,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校学生会主席、学前教育学院陈娅轩同学宣读了《致全校师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以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的态度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阳光体育运动,用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天。裁判员代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董一冉同学宣读比赛规则。


    企业微信截图_17012555865844.png

    比赛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图片4.png

    校学生会主席陈娅轩宣读《致全校师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倡议书》


    企业微信截图_17012557466331.png

    裁判员代表董一冉宣读比赛规则


      25支代表队伍完成检录,踌躇满志、整装待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亲自为教工组、学生组发枪。


    企业微信截图_17012558997274.png

    16支教工代表队组织有序、整装待发

     

      首先进行的是教工组8×200接力赛,虽然工作任务繁忙,但16个基层分会代表队仍然克服困难,积极组织,全员参赛。走出服务窗口、走下讲台的教职工们个个精神抖擞,投身到激烈的比赛当中。教工们男女搭配,老中青齐上阵,一声枪响后,老师们化作追风少年,奋力争先,接力相传,奔向终点。从三尺讲台到奔跑赛道、从手执粉笔到紧握接力棒,展示了动人的别样风采。每一个奔跑的身影,都在诠释着他们对运动的执着与热爱。


    企业微信截图_17012560681808.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企业微信截图_17012563043824.png

    教工组接力赛精彩瞬间

     

      在学生组10×800的趣味接力赛赛场上,竞技与快乐并存。为了增加比赛的挑战性与趣味性,同时引导同学们感悟革命前辈急行军的辛苦,在第五棒、第六棒分别增加了女生身背急救箱、男生身背行军被的比赛环节。经过数日的艰苦训练,来自九个学院的运动员们摩拳擦掌、斗志昂扬。一声枪响后,运动健儿们似离弦的箭,奋勇向前、你追我赶,比赛进行得热火朝天。每一次奔跑都是对自我的挑战,每一次传递不仅是接力棒的交接,也传递着信任与期望,更加彰显了新时代职院青年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的青春底色。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学生组接力赛精彩瞬间

     

      赛道旁、看台上,助威声此起彼伏,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欢呼声响彻校园。职院学子用团结与拼搏在冬日里构筑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定格成了奋斗青春的最美瞬间。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各学院观众席为运动员呐喊助威

     

      经过激烈的角逐,基础教学部分会、机关一分会、学前教育学院分会、智能制造学院分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机关三分会、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分会荣获教工组前八名;学前教育学院、财经商贸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荣获学生组前五名。同时,机关二分会、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分会、商务外语学院分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会、联合二分会获得教工组优秀组织单位;学前教育学院、财经商贸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获评学生组优秀组织单位。


    企业微信截图_17012575582835.png

    学校领导为教工组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并合影


    企业微信截图_17012576246147.png

    学校领导为学生组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


      本次阳光体育长跑接力赛在基础教学部、后勤保卫处、各基层分会、各学院团委等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展现了职院师生不畏挑战、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将持续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打造“阳光体育”活动品牌,引领广大师生坚持运动强健体魄,快乐成长悦享人生。


    图片19.png

    校红十字会成员现场为运动员紧急包扎


    图片20.png

    校DCT街舞社团比赛中带来精彩啦啦操表演


    图片21.png

    裁判员有序工作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文/晏佳羽(学生工作处 团委)、刘琳琳(校工会)、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  


    摄影/张晓晗(宣传统战部)、李昕雨(23学前教育6班)等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