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团结·合作·共赢·圆梦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团体训练活动
  • 日期 : 2015-06-01    

        5月28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团结·合作·共赢·圆梦”大学生团体训练营于南关岭校区篮球场正式开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成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在简短的开营仪式后,辅导员杜婉婕带领2014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二班的28名同学进行了以“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团体训练。同学们先后进行了“进化论”、“坐地起身”、“解开千千结”、“蒙眼五角星”等团队训练项目。在活动中,学生们打消了的陌生感,懂得了彼此依靠、共同进退的团队精神,并在体味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的同时,深刻感受到“责任、团结、自信”的精髓。  
        训练结束后,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在活动中的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拓展训练不仅锻炼了他们环境适应性、应变能力、控制与决断能力,还真正地认识了自我,激发了潜能,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拓展训练,在游戏中,放松了身心,让我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大家在团队中各尽其职,彼此信任,所有的困难都有方法解决。”张嘉昕同学说。

        本次大学生团体训练活动由学院全体辅导员策划组织,设计了以“人际交往、压力管理、团队建设、职业核心能力提升、时间管理”等5个主题的团体训练方案,并将以班级为单位,亲自带领2014级全体学生完成团体训练。培养学生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和人际沟通能力,提升学生们的抗压能力和耐挫力,实现自我心理综合素质的提高,让学生们在体验中收获,在锻炼中成长!

     

     

     

    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