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活动贯彻“三节”精神
  • 日期 : 2014-03-31    

        为深入贯彻中央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把节能环保、生态文明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教育教学体系,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我院举办“节约我先行”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制作宣传展板及宣传片、校园资源节约问卷调查、倡导节约志愿服务及开发申请“三节”科研专利。
        教学楼前、校道上那一张张富有说服力的的宣传展板,无疑是路过的行人的警示牌,一定要将节约落实到生活中。通讯部设计并组织拍摄一支有关节约的宣传片,一幕幕让人触目惊心的画面,拨动学生的心弦,让学生了解节约的重要性。“能源有限,节约无限”一句句响亮的口号,更坚定了我院学生将节约进行到底的决心。

    齐心协力,共建节约型校园
        人人皆知粒粒辛苦,却经常在生活的细节中忘却。因此,学习部每天安排学生在食堂倡导节约,提醒同学们要节俭,并在食堂里提醒一些同学根据需求合理用餐,不要浪费粮食,养成文明健康的用餐习惯,让节约粮食不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维权部也针对我院学生做出调查问卷,面对怎样看待节约、在怎样将节约落实到生活中等一系列问题,学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将总结出的结果在班会上公布,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每个班级出两个“节约小能手”,向班级传达有关节约的小常识和节约秘诀。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资源。节水也就成了未来一个刻不容缓的发展项目。我院科协成员设计并制作出有关节水的专利项目:实用新型肥皂节约盒。其有益效果是把香皂擦成小片状使用,这样既可以不让香皂沾水保持卫生,又可以很好的利用香皂,使用起来也更方便,此科研成果专利正在有关部门申请审批。
    勤俭是幸福之本,浪费是贫困之苗。此次号召学生齐心协力,全力建设“三节”校园文化不只是在活动期间内,日常生活仍在进行节约,为构建资源节约型校园奉献正能量,让节俭蔚然成风。
     
     
    文/机械工程学院  于  硕
    责任编辑  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