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拥抱青春梦想,展示旅游学子风采
  • 日期 : 2014-10-13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一首充满朝气的歌,它奋发向上,斗志昂扬,
        有人说;青春是一张面孔,一张充满自信与欢乐的面孔。
        有人说;青春是一条路,一条充满鲜花和掌声的路,它的前途明亮,前程似锦,
        有人说;青春是一轮朝阳,一轮充满阳光与温暖的朝阳,它激情飞跃,如火蒸蒸日上,
        我说;青春是孩子们深藏在心底不变的旋律,悠扬,缓慢而又漫长,托出自我人生,
        展现自我风采!
        天地玄黄,用信心追逐青春的梦想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想歇都不敢歇,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
        2014年4月,我们陆续进行了多次的专业实习动员,班级实习座谈,学生干部个人谈话,重点学生实习谈心及实习前教育。
        4月20日,召开2013级全体学生实习的动员大会,孩子们从那一句句摄人心魄的话语开始了专业实习。
        专业教师讲解了实习对专业,对就业,对学习,对未来的教育意义,领导提出了重要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握拳,庄重的宣誓点燃了孩子们昂扬的斗志。掌声雷动,学生们的心也随之一起澎湃。
        明确了一种纪律:叫绝对服从,虽然条条框框,都要把人练得堂堂正正。犹如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
        凝练了一种魅力:叫坚持到底,只要走上工作岗位,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敬业与奉献。
        讲解了一种历练:叫做心灵的成长和技能的磨练,可能会腰酸腿疼,可能会筋疲力尽。但不经一番寒彻骨,哪的梅花扑鼻香。
        我们用心告诉孩子们——对于梦想,要竭尽自己虚弱和疲惫之力,一个劲的勇往直前,即使步履蹒跚,逆风而行,也要坚持走得更远……
     
        日月盈仄,用汗水和泪水实践青春的梦想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在这里我都能实现。大声欢笑让你我肩并肩,何处不能欢乐无限。抛开烦恼,勇敢的大步向前。我就站在舞台中间,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
     
        2014年4月27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2级的孩子们真正的开始了顶岗实习的专业生涯之旅。
        旅行社里,忙着接电话,整理文件,联系大小事宜的孩子们常常无暇按时吃上午饭,披星而去,戴月而归,忙碌与疲惫中,孩子们感悟着职业之旅的艰辛,体味着工作的不易……
        紫云花汐的美景中,繁花盛开,香飘四溢,游人们相邀共赏美景如画。而每一天,孩子们都在炎炎烈日下坚持站岗,坚持协调和处理所有事宜,坚持不辞辛苦的重复千万次的回答和指引。先是晒黑了,然后是晒伤了,再后来是已经结痂,但他们热情依旧,耐心依然。孩子们用行动诉说着自我的成长,用坚持谱写着实习的乐章……
        海岛上,蓝天,白云,海洋,沙滩。游人们的的喜悦同朝阳一样明亮,丰收的渔船在夕阳里丰收归来,孩子们用心的写广告宣传导游词,用心的做海岛旅游设计,用心的完成游客的大情小事。海风与骄阳中,他们为游客捡起记忆的小贝壳,为游客拍下难忘的精彩瞬间,为游客讲述小岛的风情万种与美丽童话。海风吹红了脸庞,烈日烤黑了皮肤,但是,不变的是纯真的歌声,不改的是温馨的服务……
        生命奥秘博物馆里,有知识,有神秘,访客们驻足观赏,凝神倾听。孩子们用心了解所有相关知识,发挥专业技能,展示个性风采。一天里,穿着高跟鞋站上7、8个小时,为成千上百的游客倾心讲解,腿酸了,脚麻了,嗓子发炎了,但是笑容依旧,温暖如初。孩子们在游客的目光里看到价值,在众人的赞赏中实现自我……
        棒棰岛国宾馆和辽警大酒店里,国家及省市领导等重要人士大小会议云集于此,各级相关重要活动和组织事宜忙碌不堪。孩子们勤勤恳恳,踏实肯干,日夜忙碌,没有休息,没有闲暇,身体累瘦了,眼睛熬红了,在极度的劳累中默默承受,在日夜的忙碌中默默付出……
        船舶丽湾大酒店,瑞诗大酒店,希尔顿大酒店,香洲大酒店,财神岛等,前厅、会馆,餐厅,客房,没有休息,不能休息。准确接单,及时上传下达,积极协调沟通。打扫,铺床,叠被,挥汗如雨,不辞辛苦。女生当男生用,男生当超人用,孩子们以惊人的毅力承担着繁重的体力劳动,流血流汗不流泪。一次次看望,孩子们日渐消瘦,但是目光里充满了坚强,行动中体现着顽强……
     
        鳞潜羽翔,全体教师全心助力你们的梦想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全院上下,领导,教师,辅导员全面参与学生实习。全力以赴,全面解决学生问题。
        午夜难眠,因为总有一个孩子在电话里倾诉委屈与抱怨,我们用心点拨,化解矛盾;
        清晨惊醒,因为总有一个孩子遇到了麻烦或者无法自己解决的问题,我们用心倾听,指点迷津;
        白天,跑不完的是从校园到每一个实习点的路,讲不完的是对孩子们的殷殷叮咛,买不完的是孩子们喜欢的水果,肉,方便面……
        夜幕降临,聊不完的是孩子们的心事,郁闷,劳累,委屈。放不下的是犹如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的心疼与牵挂……
        夜晚,手机充着电,线的这一头是我们不断闪烁和震动的微信和qq,自己的孩子无暇关注,学生们的情绪天天关注,老师的鼓励天天发出。分享孩子们的开心,承担孩子们的苦闷,与学生同在,陪学生一起哭,一起笑,再对学生进行理性的教育和引导……
        为学生们骄傲!为学生们喝彩!宝贝们:你们从未放弃,学会的是坚持。这是一次耗费体力和心思的过程,你们舍弃了浮躁的欢愉,剥离了琥珀般薄弱的皮囊,让坚硬的躯壳得以破茧而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宝贝们:你们笑靥如花,你们温情满怀,看时光从头顶缓缓滑过,你们以自己的身影为笔,用心,用情感受青春的缤纷,用汗水、智慧勾勒青春的画卷!用忠诚、知识和能力充实人生,拥抱青春的梦想,你们展示了旅游学子的风采!
     
     
     
     
                  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