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心助残 星火相传
  •  
    社会事业学院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爱心小分队6年助残路
  • 日期 : 2012-09-25    

     
        “他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让我感受着人间的亲情和温暖”,这是52岁残疾人王龙盛经常向媒体说的一句话。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爱心小分队的所有队员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通过6年持续不断的助残行动帮助老人,感动社会。
        2006年起,社会事业学院作为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一支爱心小分队,承担着志愿服务残疾老人王龙盛的重任,然而这份责任是苦中带甜的幸福体验,学生们每个月都会到王龙盛家中帮助他料理生活起居,路上的时间就要2个小时,路费、购买的生活用品都是学生们从生活费中节省出来的。6年间,一届届的学生从职院毕业走向社会,然而这份爱心却从未间断,风雨无阻。
        学生们的助残事迹得到了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充分肯定,也受到了辽宁省、大连市等各类媒体的积极关注,7月14日辽宁卫视在辽宁新闻栏目中就此事迹播出了《传递爱心、实现人生价值》的专题采访,9月19日大连半岛晨报刊登了《职院学子6年扶助残疾老人》的专题报道。
    爱心助残,星火相传,社会事业学院多年来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感受社会。11月,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还将与我校联合成立“大连职业技术学院首支志愿服务站”,用大家的力量共同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附:
          1、2012年7月14日辽宁卫视播出《传递爱心、实现人生价值》的专题采访网址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I3NTIzNTY0.html
          2、2012年9月19日大连市半岛晨报刊登《职院学子6年扶助残疾老人》的专题报道
     
     
     
     
     
     
     
     
     
      文/社会事业学院 潘丽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