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开展2023年大连北站五一“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 日期 : 2023-12-25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作用,引导和动员广大志愿者送温暖、献爱心,学生工作处 团委联合大连北站团委于4月28日~5月3日共同开展“五一暖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在校、在连学生骨干志愿者的主动担当让五一暖程更暖心,汇聚起全市人民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大连的磅礴力量。


    图片3.png 

      

      “暖程”活动中,来自三个校区、九个学院的140余名志愿者们自主报名、担当作为。校团委针对春运暖程志愿服务需求,科学制定活动方案,精细设置服务岗位和服务项目,提前对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和分组分工。每天9:00~17:00,25名志愿者准时到岗,化身“城市文明传承者”,在大连北站为旅客提供售票问询、候车引导、出站疏导、搬运行李、购票取票等志愿服务。他们用心用情疏解旅客的出行困难,以热心与耐心帮助旅客顺利出行,累计服务1200余小时,用真诚服务传递着温情,赢得了往来旅客的称赞。


    图片4.png 

      

      “职院蓝”成为大连北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雷锋精神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实践中得到传承。


    图片5.png


    图片6.png 

      “暖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每年五一、十一、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学校都会组建青年先锋突击队,在北站爱心接力提供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塑造喜庆安康、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让乘客于细微处感受美丽大连的温度,展示职院学子的优秀风采。


    文/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 图/英鑫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梁菲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