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讲座活动
  • 日期 : 2023-12-2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我校学生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保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11月16—18日,学生工作处分别在夏家河校区、南关岭校区、普湾校区开展“反诈你我同行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教育讲座,二级学院900余名学生干部聆听讲座。讲座邀请大连市沙河口分局刑侦大队刘睿警官担任主讲人,她用生动诙谐的语言,以案释例,以例释教,从电信诈骗手段分析、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全民反诈等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反诈防骗知识培训。最后,刘睿警官带领同学们熟悉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警示同学们要善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工作,遇骗不惊,不贪小利,从根源上杜绝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


    图片1.png

    图片3.png

     刘睿警官为我校夏家河校区学生开展2022年防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讲座后,学生工作处将本次讲座内容制成视频课程,向各学院发放,各班级及时召开“防诈”主题班会,观看、交流、分享和总结预防诈骗的知识和经验方法,以扩大本次讲座受众范围和教育影响力。


    图片4.png

    刘睿警官为我校普湾校区学生开展2022年防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图片5.png

    刘睿警官为我校南关岭校区学生开展2022年防诈骗主题教育讲座 


    主讲人简介:

      刘睿,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刑侦大队警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连市反诈中心宣讲团金牌讲师。刘警官作为刑警中的霸王花,具有10余年丰富的一线刑侦工作经验,曾多次参与侦破重特大刑事案件,其中在侦破“612”特大网络赌博案、“1223”伪基站短信诈骗案、打掉我市多个GOIP窝点等案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曾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和嘉奖,先后被评为“辽宁省优秀心理工作者”、“大连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大连市十大平安先锋”、“大连市十佳反诈民警”、“优秀女警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文/麻世平(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