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
  • ——记我校学生无偿献血活动
  • 日期 : 2012-10-16    

     
           近日,为保证大连市存血数量充足,能够正常运转,我校积极配合大连市血液中心的工作,面向全校学生举行了一次大型的有意义的献血活动。
     

    总务处副处长王鑫介绍献血情况/摄影 贾子轩(学生记者)
     
          近年来,全国用血量逐年递增,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相继出现“血荒”。今年十月份,由于大连用血出现紧张,大连市血液中心向大连各高校发起无偿献血活动。我校总务处副处长王鑫表示“对于无偿献血,大连市民的积极性一向很高,存血量一向充足。由于用血量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长,因此我校连续多年配合血站的献血活动,使大连市的血液数量能够正常运转。” 
        为提高学生献血的积极性,学校对无偿献血进行了大力宣传,纠正了一些人“献血伤身”的错误观念。采血前,血站会对学生进行体检,采血设施一律由大连市血液中心提供,以保证医疗器械的卫生安全。我校对于学生献血采取自愿原则,对于献血者给予适当补助。
     

    建筑工程学院书记、导员与学生记者亲切交谈/摄影 贾子轩(学生记者)
     
           采访当天,适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也在献血现场,她表示:“我也曾献过很多次血,希望我的经验可以有效指导帮助学生们献血。”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曲真穿梭在等候献血的人群中,“水和饼干在哪里,我给学生拿点吧,他们都等了很久了”她对工作人员说,转过头把水给了要献血的学生并嘱咐要多喝水。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董芳和全体辅导员也亲临献血现场,为献血的学生带去了学院为他们准备好的慰问品,使广大学生切身体会到了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体贴。
     

    老师给献血学生发放慰问品/摄影 于娅男(2011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
     
     
        在采血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参与献血的学生。其中一名说道:“这次献血活动很好啊,给了我们一个回馈社会的机会。毕竟如果是一个人在外面献血的话,总对医疗设施的安全性有些疑虑。”对于工作人员的服务,学生们也表示十分满意:“挺细致的,一再叮嘱要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多补充营养什么的。”问及是什么促使他们参加此次活动,他们笑道:“哪有什么啊,就是觉得献血么,对自己没害处,对社会有益处,难得有机会为社会做点什么,赶上就参加了呗。”一位男生补充说:“因为受到一位中学老师的影响他早就想参加献血了,就算学校没有这个活动,他也打算和寝室里的学生组团去献血呢。”
     
         

    学生排队等候献血/摄影 贾子轩(学生记者)
     

    学生正在献血/摄影 贾子轩(学生记者)
     
     
        在学校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和热心服务下,我校献血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在这次活动中,学生们都实现了自己献血献爱心的意愿,他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发扬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将爱心传递下去。
     

    献血后同学合影/摄影 于娅男(2011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
     
     
     
     
     
     
     
     
    文/孟露露 赵静(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 侯鑫玉(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