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师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 日期 : 2023-12-25    

      9月27日上午,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赛项在天津职业大学落下帷幕。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参赛选手杨国帅、赵浚博(指导教师金翠辰、冯琳)代表辽宁省参赛,荣获团体三等奖。


    企业微信截图_16958183966266.png

      

      大赛共有60支代表队、120名选手参赛。赛项密切对接新能源汽车和人工智能产业,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系统(部件)辅助研发、生产制造、营运服务等岗位,通过智能网联汽车装调和智能网联汽车仿真与道路测试竞赛模块,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对智能网联汽车控制逻辑的理解程度以及对智能装备调试、功能测试、故障排除、虚拟仿真和道路测试等知识的掌握和应用实践能力。


    096a3732-a94c-42d8-86a4-bc5d8170dffb(1).jpg


      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参赛团队自6月末开始积极备赛,并在暑假进行了集训,苦练技能。期间,教务处、后勤保卫处和学生工作处等部门为备赛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比赛中,选手沉着冷静、稳扎稳打,生动诠释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24fb6575-7d1f-45d3-b6d8-d5776062da47(1).jpg


      接下来,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深入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理念,加强汽车技术专业群的规划、布局、建设和运行,强化相关专业的融合和协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郑锡伟(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