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翰墨迎春·丹青寄情”主题书画大赛的通知
  • 日期 : 2024-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以书言志、以画传情,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培养学生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积极营造“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传承好中华文化基因”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决定举办第三届“翰墨迎春·丹青寄情”主题书画比赛,希望各学院同学积极参加。
      一、内容要求
      1.作品内容应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书法类:要求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倡导书写诗文内容,弘扬真善美,书写正能量。
      3.绘画类:绘画作品形式不限,油画、水彩、素描、漫画等各种形式都可,作品风格应积极向上,富有艺术创造力和感染力。
      二、格式要求
      1.软笔书法类:作品尺寸不超过六尺整纸,提倡竖式、字体不限。除楷书外其他字体均需附释文。
      2.硬笔书法类:作品大小不超过A4纸大小。提倡使用A4纸大小的作品纸。
      3.绘画类:主要指国画、油画、水粉画、水彩画、素描等画种,作品尺寸不超过六尺整纸,注意:硬笔可用钢笔、签字笔、秀丽笔;A4纸只能用硬笔书法专用作品纸,不能用练习纸。
      4.刻纸类:篆刻作品6-12方,附两枚以上边款,贴在4尺对开的竖式宣纸上。
      三、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上报,文件夹材料内容包括:作品汇总表(附件1)、参赛作品(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写上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年龄、学院、年级、联系电话)
      2.提交截止日期:2024年4月15日
      四、奖项设置
      1.按比例评选出软笔书法类、硬笔书法类、绘画类各类别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2.获奖作品择优推荐参加辽宁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类比赛。



    共青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