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劳模工匠进校园】​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之路”主题宣讲活动
  • 日期 : 2023-12-25    

      为弘扬劳模精神,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高校立德树人过程中的教育榜样作用,9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 团委、工会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办,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承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夏家河子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张如意作主题讲座。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爱红、党总支书记刘永新、副书记王芳、副院长徐春华,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金磊主持。


    图片一(摄影 2022级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隋如雯.jpg


      张如意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主题,从工匠精神的定义、历史背景、重要性、实践方法等方面进一步阐述工匠精神的内涵和实践要求。张如意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机车装配和调试员成长为“大国工匠”的奋斗历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图片二(摄影 2022级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隋如雯.jpg


      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榜样引领作用,学校聘请张如意为“劳模工匠进校园”德技辅导员,希望通过传承匠心精神,使广大学子成长为像张如意老师一样执着卓越、勇于奉献的能工巧匠,党总支书记刘永新为张如意颁发聘书。


    图片三(摄影 2022级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隋如雯.jpg

     

      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感动,要学习劳模不怕苦不服输、肯钻研敢创新的精神,更加勤奋学习,奋发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坚持技能成才、技能立业、技能建功,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把“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金磊(康养与生物技术教学院) 摄影/隋如雯(2022级药品生物技术三班)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