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举办2024高雅艺术进校园——大连话剧《老酒馆》专场演出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4-03-06    

    各部门(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在艺术熏陶中培养爱党爱国情怀,我校将举办2024高雅艺术进校园——大连话剧《老酒馆》专场演出,特别邀请大连话剧院演出团队走进普湾校  区和夏家河子校区,为广大师生倾情演出。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一、演出时间及安排
      1.2024年3月11日16:40-18:00(普湾北校区) 
        大连电子学校、大连建设学校专场
      2.2024年3月11日18:50-20:10(普湾北校区)
       智能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专场
      3.2024年3月12日16:40-18:00(夏家河子校区)
       财经商贸学院专场
      4.2024年3月12日18:50-20:10(夏家河子校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场
      5.2024年3月13日16:40-18:00(夏家河子校区)
       商务外语学院、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专场
      6.2024年3月13日18:50-20:10(夏家河子校区)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学生组织专场
      二、演出地点
      普湾北校区报告厅(礼堂)
      夏家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俱乐部)
      三、演出单位
      大连话剧院
      四、观看指南

      1.学生观众由各附属学校、各二级学院团委按座位图组织观看;

      2.教工如想预留场次和座位,请与校团委晏老师取得联系(8028)。

      五、观看要求
      1.按照座位图在指定区域观看演出,普湾南校区各学院需要统一组织带队往返,确保学生安全;
      2.各学院团委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好学生提前20分钟入场完毕。学生会负责现场秩序维持;
      3.遵守观演要求,文明观演,中途不要随意离场。
      六、剧情简介
      话剧《老酒馆》是根据高满堂原著同名电视剧本改编,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文化产业集团出品,大连话剧院创排演出。2023年10月,《老酒馆》入选辽宁省第十二届艺术节展演剧目,在大连大剧院、辽宁大剧院、国家话剧院相继上演,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好评。

    图片1.png

      话剧《老酒馆》特邀黄维若编剧,廖向红执导,刘科栋舞美设计,通过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期间大连好汉街上一个叫山东老酒馆的掌柜陈怀海谋生计、释大义的故事,展现关东地区波澜壮阔的抗日斗争史和民族精神史。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该剧以小酒馆反映大时代、用小事件承载大历史、借小人物展现大情怀,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人文精神,既塑造了大连这片热土上可歌可泣的中华儿女形象,歌颂了中国人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英雄情怀,更以充满悲壮豪迈之气又不失细腻幽默的艺术表达,写实与浪漫、表现与再现相结合的舞台呈现,展现了豪放、包容、豁达的地域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象,舒展出一幅厚重绵长、大气恢宏的历史画卷。

    图片5.png

     
     
     
                            共青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