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大连高校心脏骤停体外自动除颤(AED)救治公共宣传培训
  • 日期 : 2023-12-25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主办,学生工作处 团委承办的大连市高校心脏骤停体外自动除颤(AED)救治公共宣传专场培训在我校普湾南校区礼堂举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心脏重症急门诊中心主任刘金秋教授担任主讲人,普湾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培训会的第一环节,刘金秋教授以《为生命赢得时间》为题,详细阐述了针对心脏骤停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的抢救流程、注意事项以及AED的使用方法等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在第二环节中,主管护士王东华、金华利用模拟假人进行现场示范,强调了AED的使用场景和使用的重要性。参加培训的学生热情高涨,现场观摩学习后,通过亲身参与的演练方式加深了对于应急救治的理解和掌握。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是我校落实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应急救护技能,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校将积极落实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工作要求,打造富有特色的全员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课程,全面开展校园急救教育,完善学校急救教育育人体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校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企业微信截图_17007154146514.png

     

     

    摄影/窦熙闻(22级智能制造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五班) 陈奕霖(22级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三校)一班)


    文/晏佳羽(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