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 日期 : 2023-12-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进辽宁文化强省建设,以戏剧为载体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2023年10月18日13时,由辽宁省文联、辽宁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奔跑的青春》专场演出在我校夏家河子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成功举行。辽宁省剧协副主席、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党委书记佟春光,辽宁省剧协副主席、沈阳市艺术研究所副所长郑永为,辽宁省剧协副主席、大连话剧院书记于伟,辽宁省文联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郝旭,大连话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监尚宇博,大连话剧院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李牧等8位评审专家莅临现场指导。近7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企业微信截图_16976986317143.png


    图片2(1).png

     

      话剧《奔跑的青春》是我校原点话剧团继《恋爱的犀牛》和原创短剧《夕阳,依旧灿烂》两部优秀作品之后的又一部原创话剧。本剧讲述了辅导员秦岚老师与她的学生们在大学校园里的故事。青春的成长总伴随着阵痛,年轻人的烦恼各有不同:班干部王路爱学习、能力强,但有些叛逆,与家庭沟通不畅;贫困生张小雷因为家庭问题引发自卑,不敢融入群体甚至不敢接受大家的好意;姜浩明和林飞儿不成熟的爱伴随着虚荣,以致被校园贷所困;聪明的淘气小子张呈,因为对未来的迷茫而醉心于游戏的虚拟世界;核桃公主苏瑾与她懵懂的爱情,最终的抉择又交织着对西部偏远地区的奉献与大爱……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辅导员秦岚老师春蚕丝尽的奉献与无微不至的关爱中,奔向一个个光明的未来。80分钟的话剧表演源于生活、贴近校园、情感真挚,既有笑点又有泪点,不仅极大活跃了校园生活,也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和艺术实践课,引发了师生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企业微信截图_16976988446990.png


    企业微信截图_1697698898803.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演出现场,佟春光、郑永为、于伟三位专家分别就剧本架构、剧情脉络、舞美效果、台词表演、情感融入等层面,从专业角度给予了作品及演员们高度评价、充分肯定和中肯建议。


    企业微信截图_16976990314813.png

     

      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演出的成功举办,凝聚了师生团队的不懈努力和智慧结晶。来自我校原点话剧团的同学们在指导教师、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张飞的指导下,经历了重重考验,一次次地打磨剧本,一次次地塑造人物,最终成功入围大学生戏剧节并圆满完成本次展演。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深化社团内涵建设,努力打造出更多、更优秀的具有时代特点和职院特色的原创文化作品,为职院学子提供更为充沛、更加强劲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图片8.png


     

    文/晏佳羽(学生工作处 团委) 张飞(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摄影/武子靖(22级学前教育二班) 刘洺含(21级关务与外贸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