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又获佳绩!
  • 日期 : 2023-12-25    

      9月23-24日,2023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老年护理与保健赛项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启幕。“技炫青春,匠心护老”,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4支参赛队同台切磋技艺,共展职教风采。我校选手唐雪丽,经省赛选拔,代表辽宁省参加国赛竞技,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1我校参赛选手唐雪丽代表辽宁省参加比赛.jpg

    我校参赛选手唐雪丽代表辽宁省参加比赛

     

    图2 国赛获得三等奖者唐雪丽同学与领队徐春华副院长、指导教师刘爽合影.jpg

    唐雪丽同学与领队徐春华、指导教师刘爽合影

     

      备赛期间,唐雪丽在刘爽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刻苦的练习,不断提升技能,在赛场中沉着冷静、充分发挥,通过专业、精准、高效的操作与服务,将贴近老年人多样化需求的基础照护、慢病护理、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各项实操技能逐项精细展现出来,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技能水平。


    图3 唐雪丽选手备赛精彩瞬间.pic.jpg

    唐雪丽备赛精彩瞬间


      本赛项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加快发展健康、养老等相关产业”和“加强老年健康服务,深入推进医养康养结合”“加大养老护理型人才培养力度”等国家战略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竞赛对职业教育“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提高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职业荣誉感和职业自信,树立养老服务标杆,扎实推动我校职业教育改革。


    文/刘爽(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摄影/徐春华(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