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
  • 日期 : 2023-12-25    

      9月22日,晴空万里,和风送爽,天蓝海湛,红旗飘扬。我校在夏家河子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作训部队副参谋长佟志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副校长王连云,副校长孙雪峰,纪委书记孟丹,副校长宋丽丽出席活动。全体教官,学校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教师、辅导员,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与三个校区的5300余名2023级新生一同见证梦想起航的光荣时刻。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姜利波主持。


    图片1.png 

    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2.png 

    升校旗,奏唱校歌


    图片3.png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发表了题为《青春有为正当时 强国有我启新程》的讲话。他在致辞中对5350名2023级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对军事训练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全体承训教官与坚守一线的教职工表示了诚挚的慰问。他表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大学第一课”,收获了思想教育和体质锻炼的丰硕成果。军训培养了新生坚强的意志,养成了团结集体的作风,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志气、骨气和底气。希望同学们能将军人的优良品质烙印于身,铭刻于心,践行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杨跃权向同学介绍了职院的血脉渊源、深厚的办学底蕴、优秀的办学成就和近年来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并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家国,矢志不移,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赛道上勇毅前行;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修身立德,勤学善思,努力做一个会学习、善创新、懂感恩、敢负责的新时代职院人;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淬炼本领,挺膺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杨跃权深情呼唤,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作为党的二十大后第一批步入大学的“强国一代”,你们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学校将与大家共同开启一场逐梦圆梦的“双向奔赴”。他勉励全体新生“始终牢记‘用忠诚、知识和能力充实人生’的校训,传承‘同舟共济、艰苦奋斗、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职院精神,不负时代,不负年华,踔厉奋发,奋楫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4.png 

    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致辞


      副校长王连云宣读学校《关于表彰二0二三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47名“内务先进标兵代表”、253个“队列先进标兵代表”、148个“内务先进寝室代表”、15个“队列先进连队代表”进行表彰。


    图片5.png 

    副校长王连云宣读《关于表彰二0二三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图片6.png 

    学校领导、部队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建筑工程学院张隆博老师、2011届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潘焕龙、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石宏伟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命运相连,胸怀理想,挺膺担当,勇于超越,敢于创新,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企业微信截图_16955438452239.png 

    建筑工程学院张隆博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

     

    图片8.pn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1届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潘焕龙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图片9.png 

    商务外语学院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石宏伟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杨佳怡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达了全体新生会牢固树立“追梦职院、强国有我”的决心,立志成才、胸怀理想,奋楫笃行,勇毅前行,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财经商贸学院2023级学生赵世民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誓言嘹亮,彰显了2023级职院学子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10.png

    康养与生物技术学院2023级学生杨佳怡代表新生发言

     

    图片11.png 

    财经商贸学院2023级学生赵世民带领全体新生入学宣誓


      主席台上的领导与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庄严地佩戴校徽,希望莘莘学子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全体新生一起佩戴校徽。校徽是一所学校的代表和象征,校徽戴上的那一刻就代表2023级新生成为真正的“职院人”,同时也寓意着“职院精神”薪火相传,寄望职院学子勇攀高峰、拥抱时代、引领未来。


    图片12.png 

    校领导、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今年的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精彩纷呈,气势磅礴。42支新生连队昂首挺胸、步伐稳健、方阵齐整,口号嘹亮,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气宇轩昂、英姿勃发,展现出2023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汇报表演在南关岭校区新生带来的百人刺杀操表演中拉开序幕。他们动作威猛,士气高涨,现场震天的喊杀声随着指挥员的口令此起彼伏,置身其中仿佛让人回到短兵相接、近身肉搏的战场,让“刺刀见红”精神在实战化练兵场得以回归;普湾校区200人军体拳表演动作刚劲有力、整齐划一,彰显着职院学子的自信和刚强;夏家河子校区新生呈现的模拟战术表演更是精彩纷呈,搜索前进、尖刀队形、救治伤员、卧姿射击、分散搜索地形、后仰射击、一招制敌……全方位展现了一支优秀队伍的完美配合;军训教官带来的格斗术表演将汇报演出带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他们口号回荡天际,动作如臂使指,落脚铿锵有力,精彩的表演瞬间引爆全场。汇报演出朝气蓬勃、震撼人心,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也激励着同学们秉承“用忠诚、知识和能力充实人生”的校训,挥洒青春,不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军训汇报正式开始


    图片15.png

    新生连队依次入场


    图片16.png

    新生连队接受检阅


    企业微信截图_16955453346245.png


    图片18.png

    南关岭校区百人刺杀操表演


    企业微信截图_16955455755033.png


    图片20.png

    普湾校区军体拳表演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军训教官格斗术表演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夏家河子校区模拟战术表演


      师生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将典礼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全校5300余名师生挥舞国旗,在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周东恩、高晓辉的引领下,真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告白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声、感人热烈的场面,奏响了和谐美好的美丽乐章,展现着全体师生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精神状态,凝聚着全体师生的拳拳爱国心,浓浓中华情,抒发了我校师生爱我中华、同心筑梦的坚定信念。


    企业微信截图_16955458686381.png


    企业微信截图_16955459298867.png


    图片27.png

    师生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韶华正宜,未来可期。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和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崭新的篇章已经开启,青春的号角再次吹响,新一代职院学子将继续怀揣梦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王巧、麻世平、唐成人(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摄影/张文博(学生工作处 团委) 周南江、张晓晗(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