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15年第一期党课培训
  • 日期 : 2015-03-16    

        2015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历史,提升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与民族荣誉感。3月10日13:00分,汽车工程学院在733教室举办“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2015年第一期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大连市沙河口区老战士报告团成员79岁高龄的老红军范修华担任主讲,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薇担任主持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出席了此次活动。
        随着热烈的掌声,报告会正式的拉开了帷幕。范修华老师带来了他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回忆录。回忆录记述了他们一家四口在国民党统治时期多舛的命运,最后生死关头范老师被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救出来的经历。在回忆录中,讲述了在那个黑暗年代人民的生活,以及解放军对百姓们的关怀,讲述了生死关头的天下父母心,天下儿女心,时光仿佛在此时凝固,同学们随着范老师的讲述被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
        在报告中范老师指出腐败是导致国家、民族灭亡的直接原因,人民要有凝聚力,凝聚力的核心则是青年,对青年的教育影响着一个国家、民族的发展,接受教育和不接受教育也有着本质的不同。同时,范老师提醒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用“红军不怕远征难”的精神去征服学习、生活上的高山,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读书,不浪费光阴,不虚度年华,迎来自己人生的“尽开颜”。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点。我院将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集中培训,夯实理论基础,促进学生自身需要和自觉行动。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意识,激励学生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兴国之行。
     
     
     
    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