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财经商贸学生在2023年百胜中国百分店长创新大赛中荣获“全国TOP10优胜奖”
  • 日期 : 2023-12-27    

      6月5日,由百胜中国主办的第二届百胜中国百分店长创新创意大赛在海南三亚落下帷幕。从各个市场初赛、东北&西北市场复赛到进入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各地百所高校超过3000名选手参加比赛。历时三个月,通过线上线下的同步角逐,32位优秀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创意盛宴,最终我校财经商贸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1级学生胡航铮和曹梓胥两名同学的《寻味启示—浪漫主题快闪甜品店》(指导老师:程虹)作品代表东北&西北市场喜获“全国TOP10优胜奖”。


    图1:颁奖典礼.jpg


      参赛团队以浪漫之都大连城市为创作基底元素,有点甜的大连樱桃为美食特色,设计出了有点甜的肯德基恋爱主题快闪甜品店,其中作品中的门店概念图片和甜品美食图片,运用了当下火爆的chatGPT+微软的newbing 等最新AI工具,将研发的甜品美食与百胜KFC品牌结合,探索了科研成果与产业行业结合的道路。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队员在商业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团队协作、领导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锻炼,不仅有机会接触世界500强企业的经营模式和理念,同时在与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同台竞技中,更是收获满满,获得了百胜集团的直通车offer。


    图2:参赛选手合影.jpg


      百胜中国始终以培育行业创新先锋为己任,本次活动既是雇主品牌活动,也是百胜中国坚持多元招募策略、孵化餐饮行业创新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财经商贸学院与百胜餐饮(沈阳)公司深度校企合作已有近十年的历程,每年的“百胜”订单班也取得了学生、学校和企业三方共赢的喜人成果。首次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佳绩,也是百胜中国与我院教育资源和育人模式等方面合作的进一步认同与深化。


    赛事背景:

      作为中国餐饮业的领头羊,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NYSE: YUMC及HKEX: 9987)不仅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餐饮服务赞助商和杭州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西式餐饮服务独家供应商,还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创新的餐饮先锋。百分店长大赛是基于百胜中国品牌的美食创意大赛,连续两年以打造创意快闪店为核心,吸引了有灵感、有创意和有志向的大学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