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大连笑掌室相声专场演出”活动
  • 日期 : 2023-12-25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自信自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12月7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大连笑掌室相声专场演出在夏家河子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全校800余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享受传承历史经典的视觉盛宴。


    图片1.png


      本次演出邀请到陈寒柏、笑寒等多名相声大师倾情奉献,充分展现了民间曲艺的博大精深,以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为同学们献上拿手绝活。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相声演员们先后为师生带来快板《杨志卖刀》、相声《礼仪漫谈》、相声《十全十美》、贯口《地理图》、相声《语言的艺术》,演出现场互动强烈、反响热烈,多次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博得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展现出相声表演的多样化。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相声文化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师生的审美意识和人文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让更多人了解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操、家国情怀,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承者。


    图片4.png



    文/晏佳羽(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摄影/吴瑰哲(23学前教育三班) 郑嘉瑞(23大数据与会计五班)李东阳(23商务英语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