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劳模工匠进校园】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引领时代新航道”宣讲活动
  • 日期 : 2023-12-25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由学生工作处 团委、工会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办,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承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于10月17日在南关岭校区716教室举行。现场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劳模工匠成长成才的故事以及投身新时代奋斗发展的历程和感悟。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胡与辰主持。


    图片.jpg


      此次活动邀请的是大连工匠、中国船舶大船集团副首席技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宋忠伟。活动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为宋忠伟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学院德技辅导员。

     

      宋忠伟结合自身经历以及人生感悟,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自己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匠心筑梦的奋斗故事,传递了新时代大国工匠的奋斗精神。宋忠伟鼓励同学们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精彩的讲述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就在校学习、就业准备以及技能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宋忠伟结合企业需求对问题分别解答。


      本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院风学风建设,培育崇尚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的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发挥育人作用,并继续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师生的爱国情和强国志。


     

    文、图/赵一雷(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