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劳模工匠进校园】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主题活动
  • 日期 : 2023-12-25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伟大。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 团委、工会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承办的“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主题活动在普湾校区24号楼101室举行。活动邀请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维修电工、高级电气技师、瓦轴集团公司工人技术专家李书乾作主题讲座。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新国、辅导员张玲、王梦艳及1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苏传民主持。


    旅游-劳模工匠进校园1.jpg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李书乾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主题,通过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从个人成长经历、工匠精神感悟、对青年学生寄语等方面阐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与实践要求,用亲身经历告诉学生:一切劳动者,只要肯学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就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实现自身的价值。


    旅游-劳模工匠进校园2.jpg


      为了更好地向劳模工匠学习,向标杆靠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新国为李书乾颁发聘书,聘请李书乾为“劳模工匠进校园”德技辅导员。希望学生们能从他的奋斗故事中感悟信仰的力量、理想的力量、信念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思想动能。


      强国建设,匠心铸就。伟大梦想需要追梦人,伟大事业需要生力军。“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个人和社会发展的深远意义,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劳模精神,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潜心学习,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之手、创造之手托举起更加灿烂的明天。

     

     

    文/王梦艳(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摄影/付依美(2022级旅游管理一班)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