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工程学院不断搭建平台把就业导向贯穿学生管理全过程
     
  • 日期 : 2015-04-29    

        4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俱乐部举办翡翠集团校企合作共建Andriod方向移动互联专业社团说明会。这是继4月7日信息技术学习社团举办的诺达网络集团说明会之后,本学期经我院领导班子综合考察引进的第二家以促进学生学业与就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现就业导向贯穿学生管理全过程,以真正提高学生管理工作实效,而按照就业发展方向与我院共建专业社团的企业。翡翠集团大连分公司经理许罡、技术总监王亚伟、渠道主管李广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辅导员及2014级、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王亚伟老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对专业性很强的安卓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一段关于谷歌眼镜的视频和现场互动,让学生们了解到安卓系统在日常生活应用中的广泛性、实用性以及安卓系统与现实生活难以分割的联系。王亚伟重点介绍了应用软件和游戏软件这两个主要的软件开发方向,并通过一个介绍世界排名前十的安卓平台游戏软件的视频,展示了游戏软件的现状,为全体在校生分析了安卓软件的市场。
        接着他通过一个视频和几组图片中多位IT业界极具影响力女性的成功事例,向与会学生证实了女性在IT业界同样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IT业发展进步做出贡献,谋求理想职位,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王亚伟简单介绍了Andriod社团的系统管理模式和活动策划,并代表翡翠集团Andriod方向移动互联社团进行社员招募。
        本次说明会并没有从枯燥的技术角度对安卓系统进行讲解,而是着手于安卓系统与日常生活的契合,使现场的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并接受安卓系统的影响,积极响应社团的招募。
        最后,王芳针对本次大会进行简要总结,并宣布与翡翠集团深度合作,我院将大力支持翡翠集团“移动互联”安卓方向社团,帮助我院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全力配合该社团对我院学生软件开发技术上的教育与提高。王芳表示学院接下来将继续不断结合本学院学生日常基础管理难点、学苗特点、专业特点、学生完成学业特点、就业及就业后可持续特点等,始终坚持以“青春不重走”为logo的信息工程学院标志性的学生工作大主题,所有学生工作均力求与专业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地多角度、多途径、创新性地把就业导向贯穿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将与多家企业成立IOS、JAVA、UID、PHP、.NET等校企合作社团,不断搭建、整合、完善各类平台,以期最大限度地调动不同类型学生群体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引导培养各类学生的兴趣,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专业和就业方向,不断积累就业资本,努力提升自身职业核心竞争力,成长为社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文/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娄芳华